close

澳門是個小島,因此桃桃在澳門休假時最喜歡出發去香港玩…

澳門到香港有多方便呢?一個小時,搭船只要一個小時就到了
(雖然是出境,但是Check-In、過海關都很快喔!桃桃最快一次5分鐘內全搞定等上船了)

所以如果你正在規劃港澳自由行,一定要了解如何搭船往返港澳兩地。

 

【來往碼頭】

基本上來往的碼頭很多,香港有九龍(尖沙嘴)、香港島(上環)、香港機場、屯門,澳門有澳門本島、澳門(沊仔)

 

【碼頭地點位置】

(一) 澳門碼頭   (  澳門è香港)

(1) 澳門外港客運碼頭 出發–澳門本島

(2) 澳門氹仔臨時客運碼頭 出發 --澳門氹仔

(二) 香港碼頭  (香港è澳門)

(1) 香港港澳碼頭(上環信德中心) 出發–香港本島 (地鐵上還站)

(2) 中港城碼頭(中國客運碼頭)出發–九龍島  (地鐵介於尖沙嘴站與柯士甸站)

(3) 香港國際機場海天客運碼頭–香港國際機場

(4) 屯門

 

【船期班次時間表】

因為桃桃只坐過噴射飛航(Turbo Jet)的船,而且班次比較多,所以票價以幫各位找到噴射飛航(Turbo Jet)的班次時間表

澳門--香港(上環)

 

澳門--九龍(尖沙嘴)

 

【票價】

因為桃桃只坐過噴射飛航(Turbo Jet)的船,因澳門的港澳碼頭地點較方便,加上班次比較多,所以票價以噴射飛航(Turbo Jet)的票價為主

澳門--香港(上環)

 

澳門--九龍(尖沙嘴)

 

【買票地點】

因桃桃平時都在港澳碼頭上船,所以這裡以港澳碼頭為主。
買票地點在港澳碼頭一樓 (算是台灣的二樓,進去的樓層是地面G層,進去的上一層就是賣票亭了)

 

 

【港澳來回運輸公司】

(一) 噴射飛航(Turbo Jet)

http://www.turbojet.com.hk/tc/

() 金光飛航(CotaiWater Jet)

                 https://hk.cotaiwaterjet.com/index-hk.html

 

【關於簽證】

(一) 目的地:澳門   

澳門若是來旅遊,基本上是不用簽證的,通常最長可以停留一個月。現在持台胞證也可以像護照一樣直接入境了!

入境時海關會給你這張入境紙(如下圖),建議在澳門停留期間保存好這張入境紙,因為出境時海關會收回。
                  

 

(二) 目的地:香港

              (1) 持台胞證:下船時,直接排隊即可。(記得填寫入境申請表,如下)

                        

              (2) 持台灣護照:目前台灣人去香港是免簽的,但記得要還是要上網填寫入境登記通知書(如下圖) 才能入境!
           (過關時,海關會要你出示這張申請表,如果沒有可是會被海關請去小房間查問,嚴重時會被遣返的喔!

          

如同澳門,入境時,香港海關會給你這張入境紙(如下圖),建議在香港停留期間保存好這張入境紙,因為出境時海關會收回。

   

 

最後,祝大家旅途愉快啦!!


如果考慮搭乘港珠澳巴士經陸路,可以參考以下這兩篇... 

澳門>>香港

https://grape710.pixnet.net/blog/post/354497288


香港>>澳門/珠海

https://grape710.pixnet.net/blog/post/354498704









    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