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協和號超音速客機在2003年退役,現在有新創公司挑戰讓民航機,重回超音速時代。這款新超音速飛機宣稱,從紐約飛到倫敦只要3個半小時,比現在的7個小時,可以省一半時間,而且飛機標榜零碳排。美國聯合航空宣布,一口氣要買15架,預估在2029年就能投入商轉。

圖/翻攝自@thesheetztweetz推特
圖/翻攝自@thesheetztweetz推特

狹長型機身,白色簡約外型,這架飛機就是航空產業未來,進化版的超音速客機,美國聯合航空宣布,他們要一口氣買上15架。

Boom Supersonic創辦人:「生活中發生的很多事情,只因便利而發生。」

這款超音速客機「Overture」,來自航空界的新創公司Boom Supersonic之手。號稱飛行時速1805公里,達1.7馬赫,比起現在紐約飛倫敦至少7個小時,「Overture」可以縮短到3.5小時;就連從舊金山飛東京,也只要6小時。

Boom Supersonic創辦人:「想像紐約飛往倫敦只要3.5小時,跟你今天搭商務艙票價一樣,但同一天橫跨大西洋談生意,還能回家。」

使用再生燃料,標榜零碳排,其實Boom Supersonic想延續的是,18年前協和號超音速客機的使命。

Boom Supersonic創辦人:「協和是一個關於旅程開始,但尚未完成的大膽願景故事,受當時科技的限制,它只在幾條航線上飛行。」

讓民航機重返超音速時代,Boom Supersonic宣稱他們的飛機將運用在超過500條航線上。只是到目前,新超音速客機還沒生產製造,也還沒獲得認證,聯航採購的「未來客機」,最快也要2029年才能投入商轉。

更多 TVBS 報導
圖文故事/全球第二國 大陸宣布「天問一號」成功登陸火星
圖文故事/ 「天問一號」成功登陸火星 選擇「烏托邦平原」落地
復甦跡象!美國初領失業補助人數連降2周
才嗆「萊豬也吃了、軍火也買了」 台獲贈美國疫苗!柯: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