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電影中的「9527」已經成為一個經典的電影哏,不僅在周星馳的《唐伯虎點秋香》、《逃學威龍》中可見,也是《監獄風雲》中周潤發的編號,究竟這個數字有什麼涵意呢?

其實「9527」在粵語中可翻譯為「9唔易7」,9音同鳩,指男性生殖器官,唔代表不能,易是容易,7則表示「出」,串聯起來就變成形容人「沒種」,該硬起來的時候不硬。

而運用在每部電影中,也有各自的衍伸意,像是《唐伯虎點秋香》中,就是為了凸顯唐伯虎進入華府後奴才的卑微地位,也可以解讀為形容古代奴僕有如「囚犯」,以達到致敬《監獄風雲》的目的。

★更多新聞報導
▪ 金志洙不忍了 發文提告造謠者 「性侵都是假的」
▪ 伊能靜淚曝一年沒見小哈利 喊話「你是有媽媽跟妹妹的」
▪ 于美人動念幫餐飲 從這點看萬華慘況憂心「他們是否放棄了」
▪ 獨/疫情期間突逢母喪 謝哲青視訊悲見最後一面
▪ 獨/許鞍華低調來台拍新片 遇疫情大爆發彭于晏作陪


本文出自: https://stars.udn.com/star/story/10090/5488394







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