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台丸郎,已經習慣台灣的潮濕環境,所以到乾燥國家長期生活,對

我來說都有一些困擾。

 

其中之一例如:

冬天乾冷、長期氣候處於乾燥的環境。

太乾燥導致晚上睡覺,起床後流鼻血;或是一直處於鼻子內壁有傷口

,因為空氣太乾導致鼻壁裂掉、流血。

 

這時候可以買便宜又好用的凡士林,棉花棒沾些,之後塗在鼻孔內,

視情況可以塗厚一點,但是不用塗到整個鼻孔塞住...。可以保持鼻

子內部濕潤,晚上睡覺可以睡得更好,不會不知覺用嘴巴呼吸,起床

後喉嚨很乾,尤其是在又乾又冷國家,嚴重可能發生喉痛,而且

是長期的喉嚨痛。

 

如果沒辦法立即買到凡士林(通常每個國家都很容易買到啦~)可以

帶著口罩睡覺,吐出來的空氣有濕氣,這樣比較不會讓鼻子吸道的空

氣太乾,但是塗凡士林效果比較卓越。

 

如果以隨身型的加濕機在你床邊,更好囉。可以在各大拍賣網站,買

到旅行用的加濕機。但是我覺得凡士林很好用了,雙管齊下更好,一

般出門塗凡士林就很棒了,在加強一點,就是戴口罩加塗凡士林出門

...。

 

有冬天去日本的朋友,或是其他乾燥國家,鼻子很脆弱的朋友,可以

試試,非常有用喔!

 

 


 

此外因為郎先生調到德國工作一陣子,所以我也捨命陪他在這邊一陣

子,但是德國氣候屬於比較乾燥,更不用說冬天了,冬季時間非常長

,又乾又冷

 

對我的鼻子是一大傷害,臨時又買不到凡士林,所以到了藥局買以下

圖片:

鼻子藥膏  

它除了可以修復鼻壁內的傷口,也可以保濕,缺點就是太小條、頗

貴,一天使用次數,沒有限制!好像是3.5歐元的樣子,可以的話

我還是買凡士林用,又大罐又便宜。

 

PS:德國藥局的店員都會講英文,不用擔心。









    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