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二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水氣有逐漸增多的趨勢,預估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仍持有短暫陣雨的天氣,中南部地區雲量也將稍微變多。

小年夜(10日)當天有一道鋒面逐漸接近,白天期間仍為偏東風環境、東半部持續陰雨天氣,西半部由多雲時晴天氣漸轉為多雲為主,預估傍晚開始各地就逐漸有局部小雨發生的機會。入夜後至除夕上午鋒面逐漸通過臺灣,各地都會有明顯的降雨,而且在中南部可能有短暫的雷雨發生,有機會敲響春雷,雖然大雨的時間不會太長,但適逢夜間且可能有出遊、返鄉車潮,務必注意行車安全。雖然下雨掃興,但這波明顯雨勢有機會帶走中南部地區過去這段時間以來的空氣污染物,可望讓中南部地區空氣品質大幅好轉。

除夕(11日)下午隨著鋒面逐漸東移離開臺灣後,中南部天氣就會轉好,但北部、東半部等迎風面地區仍較為陰霾有零星雨勢,後續年假期間則維持東北季風天氣型態,東北季風時強時弱,預估中南部地區都可維持晴到多雲穩定天氣,但要注意空氣品質可能會再逐漸轉差;北東部雲量也較多,但降雨量、時間也會相對除夕當天減少一些。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李知航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