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前輩們好,我是飆股小小虎 2020上半年投資成果如下: 初始資金200W 目前已實現損益:55W左右 未實現損益:14W左右 手續費折讓:2W左右 總獲利:71W左右 報酬率:35%左右 沒有誠意的簡易對帳單>< (雖然我3月中才辦完帳戶進場,但區間還是設1/1號開始) https://i.imgur.com/o0CTH2m.png
其實我算是運氣很好的新人 想說難得看到大盤這樣崩盤想進場抄底一波 於是3月中辦完證券帳戶就開始我的投機之路 我在很好的時機進場,但卻沒有先把該學的知識學完 大盤一路噴,我卻整天追高殺低,完全就像一個智障韭菜 從3月中到了5月中這兩短短個月總共虧了25W(-12.5%) 其實這個時候壓力真的很大 蠻想就此歐印0050放長期,然後從股市畢業的 但我決定再試試看,25W就當作繳學費 我狂看網路上的教學影片、狂學技術分析 也找了身邊的朋友討論為何我會輸成這樣 於是我開始對操作邏輯有了重大的改變,好像漸漸打通了任督二脈 了解到什麼是支撐、壓力、均線運用、價量、籌碼、區間、策略 進入股市就是一種賭博,因為沒有什麼是一定的 但如果進場的點位是好的,設好停損點嚴格執行,那就是以小博大 長期下來應該都會贏錢 於是在後來的1個半月,我只操作最飆的多頭股票(生技股) 不追高,只等到支撐價位才進場去以小博大 但因為我嚴格執行停損和移動停利,所以常常進進出出 目前來看有些股票抱到底才是賺最多的,但這是事後論 我覺得短線操作還是要該賣就賣,看錯再買回來就好 才不會讓自己陷入風險中 後來這1個半月真的很順,不只把虧損賺回來還倒賺蠻多 雖然還是會有不理性的時候,但已經比一開始進步很多。 投資方法: 目前都沒有融資融券,也不玩當沖(除非買進馬上後悔才會當天沖掉) 股票只挑有話題且籌碼好的,然後用技術分析判斷進退場,不一次歐印 操作週期短線為主,因為自己還沒有能力用基本面來判斷未來趨勢 學習資源: 柴鼠兄弟、老王、JG、理財達人秀、下班投資學、 HiStock、股癌(Podcast) 生活改變: 我常常都是8-9點才下班,開始玩股票後晚上常常都在研究股票和學習 加上自己有固定運動習慣,現在做任何事越來越講求效率 因為可以用的時間真的太少,有時個性會變得比較急躁 也壓縮了與家人、女友和朋友的相處時間 自己平常的娛樂也幾乎刪掉了,雖然股票有賺錢 但人生似乎越來越不快樂,壓力也越來越大 在這個版上很多股神以前也都會po對帳單上來心得分享 希望自己未來也可以成為股神,所以也來我的第一次首po對帳單 而且在這個版上受益很多,也希望自己的心得分享可以回饋一點什麼 但我還是超新手,還有非常多東西都還沒學,只會基本的現股買賣而已 未來還需要各位大大們的指教><







離婚見證人板橋離婚證人三重離婚證人蘆洲離婚證人中和離婚證人新莊離婚證人







新店離婚證人三重離婚證人中和離婚證人蘆洲離婚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nerx3cw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